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县法院:三顾“茅庐”促和解,案结事了暖民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2 17:45:2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叙永县法院审理了一起兄弟和自己嫂嫂之间的打架纠纷,审理期间,法院三顾“茅庐”促和解,最终促成案结事了暖民心。


  据了解,案涉两家人系亲兄弟关系,两家在同一栋房屋中分家居住。多年来,双方因家庭矛盾多次发生纠纷,村社干部及当地派出所民警曾多次协调。虽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双方的纠纷仍未得到化解,矛盾愈发尖锐。日前,双方因为两家之间的护栏问题,又大打出手,闹得头破血流。原告陈某被其嫂嫂被告李某打伤头部和手指,被告李某也受了伤。事发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在派出所民警的组织下,多次协商未果。原告陈某就其产生的损失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判决被告李某进行赔偿。


  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的特殊关系,并结合案件具体情况,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希望化解兄弟两家多年的恩怨。为此,承办法官先后三次到原、被告家中查看现场,组织调解,并联系村社干部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共同分析双方心里的症结,找出化解双方矛盾的突破口。


  最终,在承办法官多次耐心调解下,原、被告就本次纠纷给双方造成的损失及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当场履行完毕。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承诺今后和平相处,避免再次发生纠纷。


  至此,该纠纷案结事了,双方多年的积怨也得到妥善化解。


  (刘利莎周云)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