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新年伊始,叙永县法院开展案款发放行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6 10:26:08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段时间,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叙永县法院开展了案款发放行动,30名申请执行人顺利获得权益。


  据了解,被执行人叙永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及其他原因,对外负有三千余万元的债务,30名申请执行人通过诉讼方式,确认了自己的债权。但被执行人叙永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因自身原因及政策原因,难以履行上述债务。叙永县法院依法扣划了被执行人叙永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部关闭奖补资金共计15325720.51元。因资金有限,叙永县法院于2022年5月份就发布了分配方案公告,在众申请执行人对分配方案确认及同意后,在2023年春节前对各申请人的拟分配款项,进行线上集中发放,以保证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权益。


  本次向优先债权申请执行人发放分配案款共计3292855元,涉及工伤赔偿、财产损害赔偿、材料款及建设工程款。向普通债权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共计11738241元,涉及借款合同、代理合同纠纷。部分申请执行人表示,经过长时间等待,终于看到了希望,虽然自己的债权没能全部实现,但很理解被执行人的处境,能执行到一部分案款已深感欣慰。


  近年来,叙永县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以“涉民生”“涉企业”案件为着力点,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执行和案款发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任怀斌)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