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法院:辗转数千公里找回案涉车辆 原告为执行干警送锦旗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04 11:25:05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申请执行人牟某开着刚找回来的车来到叙永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干警赖羽华送上了一面锦旗。


  原告牟某与被告赵某汽车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叙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赵某在判决生效十日内归还原告牟某所有的川E·G9**8号汽车和车辆行驶证。因被告赵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牟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进行多方布控,不仅向保险公司查询了车辆的实际投保人信息、也多次向公安部门调取案涉车辆的行驶轨迹,但因该车已被多次流转,且车辆行驶轨迹遍布范围广、无具体停靠点位,导致执行干警未能实际控制车辆,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23年3月,牟某的代理律师向执行干警反映该车近期在云南省瑞丽市有多次违章信息,根据其代理人提供的线索,意识到该车可能已被卖往云南省瑞丽市,执行干警立即云南省瑞丽市公安局,并向其发出协助查控函。2023年4月7日,在云南省瑞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叙永县人民法院的高效联动下,案涉车辆最终在云南省瑞丽市被查找到并被扣押于云南省瑞丽市交警大队。


  “法官,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牟某双手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手,难掩心中的激动与感激之情。2023年4月19日,牟某开着找回的车来法院为执行法官送上了锦旗。在本次寻车之旅中,申请方积极提供线索、执行法官和瑞丽交警充分联动,最终在历经百余天、辗转数千公里后,找到了案涉车辆,为申请执行人的诉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