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诈骗案,被告获刑10年罚金15万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5 10:04:2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叙永县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诈骗案,被告胡某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据了解,2016年10月,胡某进入贵州遵义某石油分公司工作。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胡某利用自己在加油站工作的便利,借该加油站香烟、牛奶等非油品货物销售团购优惠之机,以收取定金、保证金、团购款的名义骗取被害人罗某某、袁某某、余某某的钱财共计228091.28元;2022年5月至6月期间,被告人胡某隐瞒其已从加油站离职的真相,虚构能办理大额加油优惠的事实,以收取保证金、加油款、感谢费等名义骗取被害人吕某、陶某、聂某等人钱财共计682800元。前述骗取的财物均用于网络赌博及归还外债。


  被告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真相,虚构事实,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被告胡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胡某家属代其退赔部分被害人损失,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


  法院综合被告胡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为保证公私财物所有权不受侵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惩罚犯罪,依照有关法律之规定,判决被告胡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5万元;责令胡某退赔受害人损失。


  (何芳)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