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法官温情调解,夫妻打开心结接受调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8-21 20:54:30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两河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和平离婚,取得了良好效果。


  林某与王某于2019年5月经人介绍后恋爱结婚,于2020年3月办理结婚登记,婚后双方未生育子女。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加之婚后两人身处异地工作,性格差异大经常发生争吵,最终导致感情破裂。2023年林某起诉至叙永县人民法院离婚,被告王某同意离婚,但自己为照顾家庭以及林某的父母付出了很多精力,要求原告给予一定的补偿。


  两河法庭承办法官拿到案件后,发现事实清楚、责任明确,于是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未调解成功。庭审中,法官了解到双方同意离婚,只是对于补偿金额存在争议,于是法官针对矛盾焦点,释法明理对双方进行“背对背”沟通调解,最后在法官的努力下,双方矛盾缓和最终解开心结,达成调解方案,均对调解结果满意,二人对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近年来,两河法庭在家事调解、家事调查、判后关护等家事审判特色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断延展,努力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完善家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奋力推进家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刘泳)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