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县司法局开展涉企行政执法专项案卷评查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0-11 09:25:45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期,叙永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县2023年涉企行政执法案卷交叉评查工作。


  叙永县司法局组织叙永县水务局、叙永县市场监管局、叙永县住房建设局等25个单位共同参与,采取“随机抽卷+交叉互评”的方式抽选2022年以来已办结的50件涉企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从主体是否合法、程序是否正当、执行是否规范、案卷装订是否规范等21个事项逐一评查评分。评查人员按照评查标准严格打分并逐项记录存在的问题,做到“一案一评一表”,其中优秀案卷5个,合格案卷45个,不合格案卷0个。从评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存在音像记录未按要求入卷、案卷装订不规范等瑕疵。


  下一步,叙永县司法局将向参评单位通报评查结果,促进涉企行政执法水平的提升,并定期开展评查工作,确保执法公平、公正、合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万林柯)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