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三大建设 >
沱三桥情事:生命诚可贵 不要为爱抛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0 10:43:52 】 【 来源:平安龙马潭

  2024年2月17日0时9分,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红星派出所接到报警:沱江三桥有人要跳桥!报警人称其朋友因感情问题借酒消愁,酒后情绪激动欲跳桥。


  据红星派出所副所长冯捷回忆,他们赶到时看见一男子站在大桥护栏外,双手把着栏杆,随时都有掉落下桥的危险,且男子情绪激动,不让除朋友外的其他人靠近,嘴里一直说着“心很累,没有办法了”。


  “弟弟,没有什么事情过不去,你先下来,我们好好谈。”现场民辅警一边安抚男子的情绪,一边制定施救计划。“当听到男子说要喝酒时,我们打算让他的朋友在递酒时趁机靠近,在我们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取1至2秒的救援时间。”冯捷说:“当男子的朋友拉住他后,我们和消防人员迅速冲上去,拼命抱住他,合力将其救了下来。”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开导,经过民警和男子朋友耐心地劝解,男子情绪稳定下来,还开玩笑说自己是“恋爱脑”,也表示自己以后会积极面对生活,感谢警察和朋友们的帮助。


  小编借用最近网上比较火的一段话走心提示:不要感情事业稍有不顺就自暴自弃,不要两眼一红便觉人间不值,我们要以正确的三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来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和问题,切莫做出过激行为。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