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三大建设 >
严惩,这样打110会被拘!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1 16:18:19 】 【 来源:平安古蔺

2024年2月24日凌晨,古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接到醉酒男子刘某的报警电话。刘某言语混乱,多次无故辱骂接警员,在接警员多次劝说其注意说话方式,并提示辱骂110接警员是违法行为后,男子仍不知悔改,继续拨打110进行骚扰。


最终,古蔺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刘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珍惜110资源


正确拨打“生命热线”


骚扰110


后果很严重


110被称为“生命热线”


闻警而动,分秒必争


无论在乡村还是城市


无论是深夜还是黎明


无论何时何地


有危难、有求助


人们第一时间想起的


便是拨打110


什么情况属于骚扰110呢?


拨打110谎报警情,搞恶作剧 寻求刺激


分析: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后果: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多次拨打110骚扰,辱骂接警员


分析: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项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


后果: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注意:对于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的行为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以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最高可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提示


2023年古蔺县公安局共接警


12万余起


有效警情 3万余起


无效警情 9万余起


110报警电话是紧急求助热线


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热线”


珍惜、用好110资源


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


在这里,我们再次呼吁


请大家正确拨打110


将有限的警务资源


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