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要闻专区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泸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为建设高质量的法治泸州、平安泸州贡献力量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20 14:47: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2023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建设高质量的法治泸州、平安泸州贡献力量。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用力。


  一是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发力,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推广运用“1+8”示范试点成果,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筑牢法治之基。紧扣“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高标高效推动酒城法治能级提升,优化配置法治资源,打造全省一流、川南渝西领先的法治高地,以法治软实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一方面要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教服务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助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