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要闻专区 >
泸州市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31 10:45:5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3月30日,泸州市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陈善蜀,副秘书长韩岷莅临大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主持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反邪教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QA9A1539.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会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反邪教工作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共同做好反邪教工作,在全社会筑起抵制和防范邪教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健全党领导协会工作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协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为协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环境。


  要积极主动作为,助力教育转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充分发挥协会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受邪教蒙骗裹挟群众的教育转化和帮扶巩固工作,帮助认清邪教本质及其危害,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要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宣传效率。充分发挥协会优势,深入基层、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识邪、辨邪、防邪、拒邪、反邪的浓厚氛围。


  要加强理论研究,提供智力支持。反邪教协会要汇聚多学科多专业专家学者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加强成果转化,积极为党委、政府制定防范处理邪教政策建言献策、提供理论支持。


  要拓展工作范围,发挥协会作用。要推动反邪教协会组织向基层延伸,探索建立行业、高校反邪教协会组织,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综合治理的反邪教新格局,使反邪教协会组织成为邪教问题源头治理的“前哨站”。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水平。要按照“先建立、后提高、再加强”的工作思路,严格依据协会《章程》,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提效率;要加强协会会员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


  会前,还召开了泸州市反邪教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泸州市反邪教协会章程(草案)》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泸州市反邪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泸州市反邪教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全市群众性的反邪教斗争有了一个正式组织,民间反邪教工作有了一面旗帜,必将推动我市反邪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