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法院:执行案款送到家,申请执行人笑开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51:4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当叙永县法院将15240元执行款,送到申请执行人家中时,申请执行人激动地握着执行法官的手,反复表示感谢。这是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叙永县法院执行法官在未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情况下,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全部执行款,取得了良好的司法成效。


  据了解,2011年7月,申请执行人刘某到叙永县两河镇赶集,经过正在修建的叙永县两河镇长征街1号房屋时,被掉落的吊装机砸伤,刘某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出院后,刘某申请了伤残鉴定,据四川省某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意见:被鉴定人刘某的脊柱损伤构成一级伤残。为此,刘某于2011年12月向叙永县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被执行人黄某赔偿其损失。因被执行人黄某未支付后续治疗费用,申请执行人再次向叙永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支付后续治疗费。叙永县法院判决黄某支付刘某3524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黄某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刘某随即向叙永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2年2月16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被执行人黄某当场支付了申请人刘某20000元,后达成协议和解。至2022年5月底,到了和解履行协议的最后期限,被执行人黄某致电法院,要主动履行剩下15240元案款。收到款项后,法官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刘某来法院领案款行动不便,其身体脊柱还在恢复过程当中,就将执行款送到申请执行人家中。该案也圆满执结。


  (赵志文 曾敬)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