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法院依法冻结账户,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22 22:17:4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喂,法官,您好!我还欠申请人黄某某3万多块钱,我马上支付给他。我急用银行卡,麻烦你帮我解冻,谢谢。”


  近日,叙永县法院依法冻结账户,促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来电联系履行。


  据了解,黄某某申请执行何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叙永县法院在2022年6月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何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法律文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何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并对被执行人何某微信零钱2500元、银行卡内零星存款采取了冻结措施;并电话通知被执行人何某来法院履行相应的义务,告知其银行卡、微信已被冻结。但执行法官和申请人黄某某多方查找也没找到被执行人何某在何处,只能电话联系督促其履行义务。从6月到9月,执行法官跟被执行人何某打了几十个电话,但被执行人何某每次都以“下周还”或“过几天就处理”等借口赖账。


  冻结银行账户的执行措施很快显现效果。因被执行人何某的朋友不知道其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还向他的账户转了几万块钱。何某发现不能支用该笔钱后,才意识到躲避执行无济于事,必须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于是,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承认错误,向申请执行人黄某某支付了欠款,其银行账户才得以解除。


  (唐蔺)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