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法院:恶语辱骂送达干警,处罚款没商量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22 22:27:0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叙永县法院处罚了一起恶语辱骂送达干警案件,当事人被处罚。


  据了解,2022年11月,叙永县法院立案受理原告黄某诉被告陶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后,立案庭送达干警依法电话通知原告黄某领取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在电话联系过程中,送达干警表明身份后依法通知黄某到叙永县法院领取开庭传票。黄某对通知不予理会并口出恶语辱骂法院干警,甚至在挂断电话后又通过短信和微信语音等方式继续辱骂。


  在人民法院依法向原告黄某送达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过程中,黄某通过电话、短信及微信语音等形式,无故对法院送达干警进行辱骂,不仅侮辱了干警人格尊严,更严重损害了司法权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四款、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第三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八十五条的规定,叙永县法院依法对黄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


  至此,黄某对该决定表示认可,并作出书面道歉。


  (杨丹  张琳)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