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跨省扣押,叙永县法院让尘封多年的终本案件“起死回生”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12 13:23:4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法官,我找到被执行人陈某某的车,现在云南省镇雄县坡头镇旁边的工地上,由被执行人王某某管理使用,你们快点来。”1月5日早上9点,叙永县法院执行法官杨洋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樊某某的电话。


  据了解,2018年,申请执行人樊某某因修建房屋需要,向叙永县高坪志砼建材有限公司购买混凝土,后因混凝土存在质量问题诉至叙永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叙永县高坪志砼建材有限公司及其股东冯某、王某某、王某、陈某某赔偿樊某某损失474720.5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被执行人在偿还申请人20万元后,剩余274720.5元一直未按约履行。执行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陈某某名下有一辆工程车,并进行了查封,但车辆却始终下落不明,加之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该案只能依法终本。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锁定涉案财物。1月5日,得知申请执行人樊某某在云南省找到被执行人的车辆,考虑到异地扣押可能存在的问题,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决定带领四名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云南省镇雄县,对涉案车辆进行扣押。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迅速在镇雄县坡头镇旁的工地上找到了车辆。因车辆所在的工地处于坡头镇一山区,山路崎岖,加上刚下过大雨,路况很差,拖车无法到达。而实际控制车辆的被执行人王某某,对法院扣押车辆的执行措施十分抵触,虽然车就在眼前,如何将其顺利带回,又成了摆在执行法官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了确保案涉车辆成功送回,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早日兑现,面对被执行人的不理解、不配合,执行法官耐心地释法明理,并告知被执行人妨碍执行将承担的严重后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反复沟通和释法,最终被执行人王某某表示,同意配合法院扣押车辆,并提供车钥匙和车辆行驶证。


  此时,天色已晚,为确保案涉车辆成功扣押到法院,执行法官全程押送,最终于当晚8时将车辆顺利扣押至叙永县法院。


  至此,这次跨省扣押车辆在历经11个小时后圆满结束。下一步,叙永县法院将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处置,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杨洋)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