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法院审结一起妨害公务罪案,被告获刑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3 11:20:21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叙永县法院审结了一起妨害公务罪案件,被告是一名“黑车”司机。被告在高速收费站处,被高速路执法人员查处时,为逃避处罚,利用车辆备用钥匙强行驶离收费站,最终获刑。


  被告余某某不具有机动车营运资格,其驾驶白色宝骏牌小车从重庆市搭载8名乘客欲回云南。当其驾车行驶至四川省叙永县龙凤收费站时,被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一支队的执法人员查获。余某某为逃避处罚,抗拒在讯问笔录和扣押其非法营运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上签字。当晚,余某某从身上拿出上述被查获车辆的备用钥匙,趁执法人员不备,打开车门坐到驾驶室并将车门反锁,随即启动车辆;不听执法人员的警告,强行将拦截在收费站办公区域出口处的执法制式车辆撞开,然后驶离现场,导致执法车辆被损坏。


  叙永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余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有自首、认罪认罚情节,并赔偿车辆维修费,还取得案发时现场执法人员的谅解等情形,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余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韩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