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宜宾市筠连县调研叙永县法院摩尼法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7 14:29:56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宜宾市筠连县副县长李应红一行来到叙永县法院摩尼法庭,实地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和“石榴籽”调解工作。


  当天,李应红一行先后参观了摩尼法庭法治微广场、民族文化院坝、“石榴籽”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驻庭调解工作室及摩尼镇联盟村“石榴籽”调解工作室。摩尼法庭负责人熊妍冰介绍了法庭建设、人员配备、“石榴籽”人民调解体系构建运行及所取得的成效等。李应红表示,叙永县以县法院摩尼法庭为试点,创新构建“石榴籽”调解体系,切实为少数民族地区解决涉少数民族纠纷,提供了有力帮助。“石榴籽”调解体系组建的三支队伍,既有解决纠纷的专业性,又有民族特色性,还发挥了群众的力量,将乡贤人士、村寨中德高望重的长者等纳入纠纷化解的队伍中,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员。“石榴籽”调解体系的建设,既符合新时代民族统一战线工作要求,又适应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需求,值得学习推广。


  (熊妍冰  丁莉娟)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