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以考促学 以学促用!叙永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大培训大比武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04 11:14:2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营造学法律法规、钻业务技能、强实务能力、比综合素养的良好氛围,按照泸州市社区矫正“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比武、案件大评查”活动要求,3月1日至30日,叙永县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大学习大比武活动。


  以考促学,提升业务素质。叙永县23个司法所按照三个司法所片区党支部分组进行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仪式模拟演练,各片区党支部选派司法所工作人员分饰主持人、矫正小组成员、记录员和社区矫正对象,按照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十个程序进行入矫宣告演练。法律知识考试以《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及社区矫正实务操作为主要内容对全县45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考核。此次以考促学以业务比武和法律知识考试相结合,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切实提升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


  以学促用,提升工作质效。叙永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尚、任孟贵带队到纳溪区司法局、古蔺县司法局考察学习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建设,详细了解“桂花树下”调解品牌、“蔺小法”“兰花妹”普法品牌经验做法,实地观摩了智慧矫正中心设施设备,认真学习创建“智慧矫正中心”对场地建设、各功能室设置及“智慧矫正”平台运行情况,并就基层司法所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存在困难和推进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外出考察学习结束后,组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通过以外出考察学习和在家业务培训相结合,互相交流、系统学习,推动了“枫桥式司法所”和“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为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完善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叙永县司法局将推进社区矫正大学习大比武大练兵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筑牢司法行政队伍法治观念,增强执法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强化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促进法治叙永、平安叙永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叙永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乌蒙示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袁小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