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2 09:37:45 】 【 来源:法治永宁

  4月11日,叙永县拓荒牛法律服务团志愿者一行到赤水镇双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赤水司法所、赤水镇综治中心、双山村干部和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志愿者从立法背景、亮点解读、主要条款三个方面向现场干部群众深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讲解陈某某犯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等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过提问、抢答、发放精美小礼品和答案解析的方式,志愿者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现场的干部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自觉。


  针对农村最关心的土地问题,志愿者以《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让土地资源造福于民》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重点法律条款,剖析了农村常见的土地纠纷类型和典型案例,提出了预防和依法处理土地纠纷的法律建议。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审核经济合同1份。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叙永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部署,通过专题讲座、有奖竞答和现场法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