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青春思辨 业务强检 ——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业务辩论赛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4 16:26:2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检察干警履职能力,更好展现国家公诉人良好形象,推动“素能提升年”活动走实走深,2023年4月14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青春思辨业务强检”刑事检察业务辩论赛,院领导班子,办案导师团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12名检察干警分为6支辩论队伍对抗辩论。


  辩——实战演练展风采


  参赛选手立足本方观点,在立论陈词环节紧扣主题,抓住案例提供的关键信息,充分阐述本方观点;在自由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围绕案例中的主要辩点展开唇枪舌战,双方你来我往,论法说理;在总结陈词环节,控辩双方根据场上情况及时调整思路,总结陈词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评——以赛促学强技能


  辩论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组选手的表现,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辩论技巧、论证方法、仪表仪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干警提升庭审论辩素能指明了方向。此次辩论赛营造了勤学、善思、慧辩的浓厚氛围,助推检察干警业务素能大幅提升。


  传——薪火相传谋新篇


  叙永县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年干警能力素质培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实行青蓝结对导师制,依托“同心圆•赤水丹心”大讲堂,从公诉案件审查报告制作、庭审指控方技巧等检察实务向办案人员输出经验、智慧,建强人才培养“蓄水池”,多管齐下,持续加速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推动青年干警在各项检察工作中脱颖而出。


  (代嫚)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