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法院:忠诚担当 全力护航巡回审判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6-01 11:39:13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环资法庭到麻城镇麻城村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对村民委员会提起的生态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性质的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为保障巡回审判正常进行,法警大队在接到环资法庭的用警申请后,及时向承办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和到现场旁听群众的人数,进行风险评估,从组织领导、警务安排、秩序维护等方面落实庭审保障方案,明确法警职责分工,派出了四名法警进行巡回审判警务保障。到达现场后,法警协助布置审判区挂法徽、张贴横幅、拉警戒线,组织旁听人员排队进行安检,有序的进入旁听区,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巡回审理中,圆满完成了该案现场秩序维护及警务保障任务。


  通过此次巡回审判警务保障工作,法警大队远离“主场”深入“外场”展示了司法警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叙永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强化岗位练兵,以司法警察工作新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玉娟)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