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司法局赤水司法所:四项举措齐发力 抓实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教育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6-29 14:39:15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加强重点人员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近日,叙永县司法局赤水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2023年6月集中学习暨禁毒教育活动,赤水全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活动。


  观看宣传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司法部策划发布的禁毒公益宣传片《守护》《向第一口说不》和叙永县禁毒宣传片《存在》,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毒品对个人、家庭的危害和公安机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决心。


  禁毒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肩护着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拒绝毒品、参加禁毒的信心。


  知识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知识,剖析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和贩卖毒品发生在叙永县的五个毒品犯罪典型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知敬畏、存戒惧。


  毒品检测。集中教育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尿液检测。经检测,赤水全镇社区矫正对象均无吸毒行为。


  赤水司法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教育工作,在全民禁毒教育宣传月通过观看宣传片、禁毒宣誓、尿液检测等工作举措,引导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向毒品说“不”,并积极参加到禁毒工作中去。


  (吴术青  姜川)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