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筑牢拒毒防线,守护美丽叙永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7-03 18:48:54 】 【 来源:永宁检察院

  进学校,护航成长不“毒”行


  2023年5月17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后山镇中心小学校,为该校学生送去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通过展示毒品模型、组织学生参与禁毒知识竞答等方式,强化学生们对毒品的种类、危害的认识,提高青少年识毒辨毒的能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进苗乡,守护“无毒”家园


  2023年6月19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纳爱·法治新风专项巡讲团走进枧槽苗族乡,向村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涉毒品原植物犯罪等禁毒知识,鼓励村民发现并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在进行普法宣传的同时帮助村民树立“无毒家园”的理念,提高村民防毒拒毒的能力。


  进街道,拒绝“毒驾”护平安


  2023年6月21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在叙永县叙永镇杨武坊广场进行拒绝“毒驾”宣传。在宣传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毒驾”的定义及危害,并针对快递员、外卖员、“摩的”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人员开展重点宣传,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毒驾”的认识,使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做交通安全的“驶”者。


  进万家,增强防“毒”意识


  为拓宽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拍摄禁毒宣传视频,直观地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就新型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后果等进行了重点介绍,提高公众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