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倾听“新”声,凝聚“青”力丨叙永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青年干警座谈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25 15:27:00 】 【 来源:叙永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和掌握青年干警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大家所思所想所盼,加大对青年干警的关心、培养力度。1月23日,叙永县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组织青年干警们分享经验、建言献策。


  经验交流:李玲副检察长分享荣记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心得感想


  李玲:以“感恩之心”“进取之心”“谦卑之心”“平常之心”脚踏实地工作,忌讳推诿扯皮、固步自封、我行我素等作风。不能眼里只有卷宗、事实、证据和法条,还应当具有较为深厚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专业功底,从而确保实现办理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建言献策:敞开心扉、倾听心声


  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如何做好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院领导们认真倾听,对干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表示院党组将认真研究,尽力解决青年干警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青年干警成长创造更好的舞台。


  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警示引导青年干警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最后,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昌国寄语青年干警:一是学会从政治上多想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二是学会从创新上多来事,创新是年轻人的特质,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胜、唯创新者强。三是学会从担当上敢干事,要有乘风破浪的勇气,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敢于担当作为,面对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退缩,敢于亮剑。四是学会从目标上能成事,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廉本色,要手中紧握法纪戒尺,时刻做到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正确人生目标道路上走得更正、更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