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司法局: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法治副校长在行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21 22:56:22 】 【 来源:法治永宁

  2024年3月21日,叙永县司法局赤水司法所联合四川德才律师事务所联合到赤水镇中心小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安全教育活动,赤水镇中心小学校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法治副校长认真分析当前未成年人性侵形势,深入剖析性侵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从犯罪构成和量刑标准两个方面讲解强奸罪、猥亵儿童罪、负有照护职责人员性侵罪,明晰学校、家长和司法行政机关在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中的职能职责,用通俗易通的语言教会学生如何远离性侵危险。工作人员组织师生收听县司法局自编自导歌曲《预防侵害记心头》,并向学生发放预防性侵法治宣传资料。


  叙永县司法局赤水司法所立足普法宣传职能职责,组织法治副校长、律师到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安全教育,指导学校建立、执行好性教育制度、防性侵工作制度、强制报告制度,不断提升家庭、学校、社会及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范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