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永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08 09:32:05 】 【 来源:法治永宁

  近日,叙永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图片


  会上,叙永县专项整治办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传达了泸州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提高思想认识”“畅通运行机制”“强化线索收集”“推出特色举措”“落实督察督导”五个方面,聚焦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堵点、痛点,凝聚思想共识,克服敷衍塞责,坚持刀刃向内,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筹推进。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叙永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专项整治职责使命。二是要加大宣传,积极摸排。专项整治办要加大宣传力度,采用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手段,按照市专项整治办“三个一”要求,结合“法治体检”工作,开展好问题线索摸排,形成全县上下同频共振、各相关单位齐头并进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三是要健全机制,令行禁止。叙永县专项整治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行政复议及法检两院的沟通联系,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开展案卷交叉评查,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要加强对接,主动作为。积极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及专项整治问题意见征集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执法监督员、群众代表力量,坚持见人见事、开门整治。五是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专项整治办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格开展督查督导,建立问题线索“双移交”机制,进一步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逐步实现专项整治各职能部门间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


  目前,叙永县专项整治办共收集问题线索17条,均正在办理中。下一步,叙永县将着力加强专项整治力度,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查真改”,努力实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相统一的良好社会效应,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法治环境。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