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泸州叙永:苗乡调解遇见“石榴籽”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5 21:46:3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泸州市叙永县“石榴籽”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走进苗寨调解了一起打架纠纷。


  叙永县赤水镇的张某常与张某启两家因修房占道问题发生矛盾后,张某常向叙永县“石榴籽”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石榴籽”人民调解委员会遂指派调解员项文昌、侯健进行调解。经调解员了解,张某常与张某启两家房屋相隔不远,因张某启家修建房屋占用了通往张某常家房屋道路,两家产生了矛盾,且镇村干部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未果;2020年2月,张某常家人阻止张某启建房施工,两家人更是参与打斗致多人受伤,受伤人员住院后产生了医疗费等损失。


  为妥善化解双方矛盾纠纷,“石榴籽”调解员首先对双方进行劝说,“远亲不如近邻”,且两家都是亲戚家门,要“以和为贵”,切莫再发生打架、吵架等伤害感情之事;其次对打斗中伤者的损失问题进行协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与讲解,双方当事人认识到打斗是不对的,并表示以后都会依理依法的处理问题。但因双方现场对损失赔偿金额问题未达成一致,叙永县“石榴籽”人民调解委员会将该案移送至叙永法院摩尼人民法庭进行审理,目前原告已申请撤诉。


  (饶兰兰)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