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泸州市政法系统举办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07 20:18:0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01学习进行时

  

  3月1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四川大学法学院博导、教授,省司法制度改革研究基地主任韩旭为全市政法干警授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何洪、副组长王犁田和指导组相关成员参加学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弟波,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02主要内容

  

  01

  

  韩旭教授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和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阐述了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干警需要注意的六个问题。

  

  02

  

  整场讲座内容站位高、立意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市政法干警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03

  

  廖全军强调

  

  一要学出内心的“信仰”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来后,全市政法单位要结合韩教授的精彩授课,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教育整顿学习环节重要内容,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创新方式,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培训轮训,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要研出实践的“真知”

  

  全市政法单位要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市法学工作者围绕“十一个坚持”开展课题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聚焦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提出解决途径办法。

  

  三要干出法治的“成效”

  

  全市政法单位要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全市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将其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泸州建设的思路举措,统筹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各项重点工作,为泸州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专题讲座采取视频会议方式,通过政法专网连线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因值班等原因未能现场参学的政法干警,还可通过讲座现场刻录的影像资料及时学习,确保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全覆盖。

  

  会后

  

  小编收集了部分政法干警的学习体会

  

  现在

  

  让我们一起来分享!

  

  01泸县政法委综治督导股股长  杜鹏

  

  历史,在既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继续奋斗中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政法工作提供了指引,我们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落地生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02市中院少审庭副庭长  徐翻翻

  

  听了韩教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政法干部,一名法官,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必须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只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才真正能体会到为什么我们国家的公检法机关名称前都必须冠以“人民”二字;才真正能领悟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内涵。多年的司法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法院的工作才能更好的发展,我国的社会主义法治才能进步。

  

  03市检察院政治部干警  王茜西

  

  今天下午聆听了韩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作为泸州市检察院一名才参加工作的年轻干警,我要苦练内功,提高法学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教育整顿的目标。

  

  04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宣传科科长  谷川

  

  通过学习来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公安工作新实践,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作为人民警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5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辜继杰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辜继杰杜鹏

  

  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国家的主人,依法治国的主体。司法行政干部只有始终根植人民、造福人民,想问题、做决策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方能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古蔺政法委 朱兴)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