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古蔺法院召开四川永同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古蔺永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3 19:28:2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5月11日上午,四川省古蔺县人民法院通过泸州法院破产监督管理平台,以网络形式召开了四川永同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古蔺永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第一阶段)。据悉,这也是泸州法院正式启动破产案件监督管理平台后所辖区县法院首次利用该平台召开的网络债权人会议。

  

  2020年11月25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四川永同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古蔺永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指定由古蔺法院进行审理,本院及时依法指定了破产管理人,截至目前破产管理人共接收两个公司申报债权和依职权清理的职工债权共计300余家,总金额达2亿7千多元,由于该案件涉及债权金额大,人数多,且债权人分散居住,古蔺法院决定采取网络会议的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会上,合议庭、管理人代表、职工代表、债务人代表、审计评估机构代表及相关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两个公司的债权人共149家登录网络会议端口在线参会。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告知债权人权利义务,破产管理人向全体债权人作工作报告,审计评估机构作报告,管理人提请核查债权。

  

  此次会议中,管理人提出两公司实质合并破产申请,债务人作陈述,着重说明申请合并理由。然后债权人在线表决,通过按钮选择“同意”或“不同意”即可投票,方便快捷发表自己的意见,最终,两公司同意合并破产比列均超过50%,经合议庭合议,同意两公司实质合并破产,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古蔺县法院立足自身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是首次通过泸州法院破产监督管理平台首次召开债权人会议。古蔺县法院继续运用科技手段,既方便快捷高效地推进案件审理,方便当事人,又降低成本、节约社会资源,降低安保风险,为古蔺法院破产案件办理寻找到新的更便捷的渠道。

  

  (古蔺县人民法院何雪)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