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合江法院:诉讼服务不打烊,夜间调解追欠薪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8 20:54:5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合江法院望龙法庭受理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原告系农民工,帮被告做工后两年多未能领取到薪资,只好将其告上法庭。

  

  受理此案后,经与原、被告沟通联系,法官了解到原告现住河南,被告也在外地务工,双方均有调解意愿,但由于身处外地,来法庭现场调解多有不便,故法官决定通过“多元调解”平台开展网上调解。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将调解时间定于15日上午。但14日晚7点30分,法官却收到被告的来电,称第二天上午有工作安排,无法请假,询问能否将调解时间改为当晚。

  

  法官考虑到此案关系到农民工工资,且该笔工资已拖欠许久,应抓紧时间办理,故在征求原告同意后,决定当天晚上立即为他们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就还款总额、付款期限等进行了协商,经过两小时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但因原告年龄偏大对手机操作不熟悉,迟迟不能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进行签字,法官又与其进行视频通话,一步步耐心指导原告如何操作,最终一直持续到深夜,原告顺利在系统中签字确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合江法院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诉讼服务“不打烊”,积极运用在线调解平台为当事人开展调解、庭审等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他们的诉讼权益。

  

  (合江法院:袁林)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