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龙马潭区学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学校纠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08 20:53:0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家住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某小区的张某因儿子张某某代表某初级中学参加足球比赛,在比赛中右眼受伤,向泸州市龙马潭区学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要求该初级中学对儿子进行人身损害赔偿。详细了解案情后,为防止事态升级,龙马潭区学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受理了该纠纷并组织调解。

  

  受伤学生的右眼经过伤残鉴定,结果为十级伤残,受伤学生父母根据鉴定结果列出赔偿清单并提交调解委员会,校方明确表示按法律规定赔偿,并对清单列出的大部分赔偿项目没有异议,但对续医费提出疑问。随即,调解员向双方当事人详细解释有关续医费的法律规定,但受伤学生父母无法出具证明,调解就此陷入僵局。

  

  调委会鉴于续医费没有证明,但结合该案受伤学生的眼睛确实需要后续治疗实际,本着解决纠纷的原则,调委会提出续医费4万元的建议,征求双方意见。通过反复背靠背、心交心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当《调解协议书》递到受伤学生父母的手中时,受伤学生父母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表示感谢,调解员觉得自己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饶兴涛)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