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他山之石 >
市委政法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1-10 14:39:4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10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兵对委机关新提拔干部、新进人员及轮岗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胡娟主持会议。

  640.webp (5).jpg

  会上,张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新任新进和轮岗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在廉政谈话中, 张兵结合自身多年以来的办案经历和工作实践,要求与会同志做到自重、自励和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他要求:

  

  一、讲政治、验忠诚,锤炼党性葆本色。党员有其特殊的政治使命,入党意味着在政治上讲忠诚、行动上讲纪律、组织上讲服从。要把讲不讲政治、懂不懂规矩、守不守纪律、讲不讲服从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自觉做到服从安排不讲条件、执行决定不打折扣。

  

  二、讲奉献、干实事,担当作为重实效。讲奉献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重实绩、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在担当作为中展现人生价值。

  

  三、讲团结、说真话,风清气正造氛围。要以对党的建设和单位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维护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做到厚道为人、坦诚相待、团结共事,不利于同事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单位发展的事不做,有功不居、遇过不推,真正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

  

  四、讲规矩、重监督,慎思笃行守底线。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讲规矩守纪律,牢记宗旨意识,主动摆正位置,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守住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做人底线和生活底线,在心中时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随后,部分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廉政谈话,受益匪浅,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和警醒,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将更加严于律己,真抓实干,担当奉献,努力把组织和领导的信任转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推动泸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