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区检察院:聚焦“四进”服务群众 坚定践行司法为民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1 18:03:0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学校、走入社区、走上街头、走访企业“四进”服务群众,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愁心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学校,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不断深耕“纳爱”品牌,健全完善党委、政府支持、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的主体责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和道德屏障。泸州“纳爱”纳溪团队以“《民法典》与我”“世界地球日,世界法律日”“学会自我保护”等为主题,走进护国中学、安富中学等学校,为600余名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思维。

  

  走入社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依托“行政检察宣传月”“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回应人民诉求。组织检察干警积极深入德红村、插旗村、大河村等村、社区,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解答人民群众咨询的问题20余条,收集问题线索7条,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触角不断延伸到基层,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走上街头,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贯彻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推动窨井盖社会问题综合治理等法治宣传主题活动,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在云溪商业街、汇发广场等重要公众场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案件线索收集工作,向群众推送公益诉讼“随手拍”举报平台,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走访企业,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纳溪区检察院制定《院领导走访民营企业实施方案》,通过宣传服务政策、征求意见建议、指导防范风险等方式,常态化“问难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今年以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走访民营企业20余人次,发放《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选编》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建立“亲”“清”新型检企关系,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精更准更优的检察产品。

  

  下一步,纳溪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勤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主线,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以更多、更优、更实的检察业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好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纳溪区检察院杨涛  李玲 )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