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纳溪法院持续电话沟通不间断 执行法官助农民工拿回血汗钱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3 19:32:2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纳溪法院执行干警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有效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近日,纳溪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联系,成功促使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支付了拖欠申请人杨某某已久的劳务报酬1.3万余元。

  

  据悉,被执行人李某某系承接天然气安装入户工程的承包人,2017年5月,李某某承包了河北省某镇的天然气安装入户改造工程,怀揣着出门闯一片天地的想法,申请人杨某某跟随李某某来到异地他乡,在该工程上干活,并约定工资每天240元,后杨某某又介绍了田某某、杨某华二人一同到李某某处干活做工,约定工资每天180元。

  

  当你对生活充满希望,现实总会告诉你不易。2018年春节前夕,老杨骑着单车去被执行人李某某家索要劳务工资,打算过个好年,结果却吃了个闭门羹。由于李某某一直未支付拖欠的报酬,申请人杨某某代李某某支付了田某某、杨某华二人的工资,之后,老杨就开启了寻找李某某的讨债之路。时间来到了2019年,万般无奈之下,老杨想起了通过诉讼程序让法院来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2019年1月22日,经纳溪法院判决,李某某需支付杨某某劳动报酬及代付工资共计1.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在支付4千元后便未再继续履行支付义务,经多方打听也未寻得其踪影,杨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法官多方走访查找也未查得其下落,且李某某的手机号码也一直打不通,致使案件的执行陷入了困境。为了尽快帮助申请人追回劳务报酬,细心的执行法官从网络查控系统中发现了李某某的另一手机号码,并成功与其取得联系。通过电话,执行法官告知李某某应积极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起初,李某某对此不予理会。但执行法官并未放弃,一方面从老乡的角度耐心沟通,人家都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你这是“老乡见老乡,专门坑老乡”,大家出门做工都不容易,应该彼此关照才对;另一方面从法律法规入手,不断通过电话沟通向李某某宣传法院当前的强硬执行举措,告知其仍不履行义务将依法追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对农民工薪酬保护的特殊政策。经过执行法官在电话中的多次沟通、劝说,最终,李某某在良心的谴责和法律的震慑下,主动打电话到法院,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当前,正值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中,纳溪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有力兑现胜诉权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

  

  (溪法院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