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溪法院:干警高效执行促过户 当事人赠锦旗表感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4 20:28:2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立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践、办实事,推动“感受公平正义”活动落实落细,纳溪法院执行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契合群众的要求与期待,让社会真切感受到法院深厚的为民情怀。近日,纳溪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印有“维护正义两袖清风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申请人魏某某对执行干警心系群众高效办理过户一事深表感激。


  2016年10月16日,当事人双方签订《挂靠协议》,申请人将货车挂靠在被执行人处经营,双方约定车辆挂靠5年后,申请人可免费申请车辆下户,现该协议签订已满5年,申请人多次向被执行人申请办理车辆下户手续未果,遂诉至纳溪区人民法院,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解除《挂靠协议》、由被执行人协助申请人办理车辆过户手续的协议,然而被执行人以其还有另一场诉讼正在进行中,不方便办理为由拒绝配合,且该诉讼也直接影响到了申请人所有的货车过户手续的办理,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魏某某向纳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货车始终无法过户的问题便成了他的心结。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泸州某物流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其配合执行的法定义务,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表示:“办理过户的手续我都给他了,但因为挂靠在我公司的一辆车出了问题,导致所有的车辆关系都被冻结了,我没有办法,要么就等这场诉讼结束了再说!”听了这番话,魏某某气不打一处来:“已经拖了那么久了,还要等?我哪里来那么多时间等你打官司,全家人要吃要喝都靠着这辆车!”了解清楚原委后,执行干警当即驱车前往泸州市车辆管理所询问办理过户所需资料,决定对该车辆采取强制过户。


  执行干警考虑到魏某某着急用车且因为纠纷耽误的时间已严重影响其正常家庭收入,希望最好可以尽快并一次性办完所有手续,于是,执行干警找到车管所办公人员,将魏某某的情况详细告知并多次与之协调,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干警负责任的态度和真诚的心,决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情况不同看待,加快时间为魏某某办理了车辆过户。过户后,魏某某说:“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多亏了你们多次协调,谢警官,我给你带了一瓶土蜂蜜过来,非常感谢!”面对热情的魏某某,执行干警婉言谢绝了:“这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


  “东西不能收,就收下这面锦旗吧!感谢纳溪法院,感谢为民执法的谢警官!”第二天一早,魏某某就将锦旗送到了纳溪法院执行局:“车辆顺利过户,我真的很高兴,必须要向人民法院表达自己的谢意!为你们点赞!”锦旗,是认可是鼓励,亦是责任与鞭策。纳溪法院将带着这份肯定继续前行,为人民群众解忧纾困,为建设诚信纳溪而不懈努力!


  (谢雅琴)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