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公安解救了66只“小可爱”,这些人将被关进法律的“笼子”!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6 16:09:2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我是一只小可爱,我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画眉”,今年2月份,我已经“升级”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了。本来每天我都在林间自由自在的飞舞歌唱,过着无忧无虑的小日子。有一天,我在林子里玩耍时,听到好像有同伴在唱歌,那声音婉转动听,我情不自禁的被吸引过去了......我循声飞去,没有看到像我一样的小可爱,而是在一个笼子里有一只古怪的盒子在“唱歌”。“好奇心害死鸟”,我跳进去一探究竟时,笼子啪的一下就关了,就这样,我从此失去了自由!

  

  不一会儿,就有人走过来把我抓进了另一个笼子里,还用一块黑布把笼子盖了起来,把我带走了,我害怕极了。我被带到了一间屋子里,有人给我喂食添水的时候我瞅见屋子里挂满了笼子,这些笼子里难道都是我的“小伙伴”们。没人的时候,我们悄悄私语,果然都是和我一样不幸落网的小可怜。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些小伙伴被带走了,又有新的小伙伴被关进来,我还是一直呆在黑笼子里。有一天,我们听到有很多人的脚步声......“这边楼上还有,清点一下,一共有好多只......”我的黑布被揭开了,我看到了警察蜀黍,我终于要被解救,重回山林啦~近期,森林警察大队联合正东中心所、观兴中心所、分水派出所办理了全市首例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画眉鸟案,抓获非法猎捕、收购、贩卖珍贵鸟类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银、李某、陶某、于某财4人,并一共查获画眉鸟66只。

  

  为了不被人发现,张某银在自己家三楼存放喂养从李某、陶某处收购的画眉,并将这些画眉卖给养鸟人士,从中赚取差价。目前,经林业部门鉴定后,查获的66只画眉已全部放归大自然,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警方提示广大养鸟爱好者,画眉、鹩哥、红嘴相思、红胁绣眼鸟、歌百灵等已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猎捕、非法买卖、无证饲养上述鸟类,均涉嫌违法犯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叙永县公安局)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